• 作者:伊莉莎白.伯瑞斯福/文,蘇珊.菲爾德/圖
  • 譯者:彭尊聖
  • 出版社:巨河
  • 出版日期:2001年09月20日 

    作者根據發生在她的家鄉"奧爾德尼島"港口的
    真實事件寫成的。

    故事內容是有關於小男孩小喬、小喬爸爸和其他村民,
    如何拯救一隻擱淺的小鯨魚。

    畫風溫馨、寫實,剛借回家老大馬上就要我唸給他聽,
    連續唸了2次,他還要我唸第3次時我真的很懶得再唸,
    就推說媽媽嘴巴累了,等爸爸晚上下班回家再唸給你聽,
    他才饒了我......

    第一次讀圖話書時,通常是慢慢、不停頓的唸,
    多唸幾次後,小孩對故事內容比較了解,
    就會邊唸邊玩。



    這本書有蠻多可以跟小孩互動的地方,
    像是我會問 :
    書裡面那麼多鯨魚,那一隻是小鯨魚?? 那一隻才是鯨魚媽媽??
    為什麼他們要潑水在小鯨魚身上??
    小喬爸爸捕了四箱魚。
    你看海水退潮後,海灘上可以看到海星和貝殼ㄟ。

    或是老大會問 :
    小喬爸爸船上那四箱魚叫什麼名字??
    哈哈~~~這還真的考倒我。

    為什麼他們的路上沒有車子???
    我回答他 : 有可能這邊的路太小了或是這個鎮太小了,
    開車子不方便,用走的就可以了。

    之後他又接著問 : 那為什麼有消防車??
    ㄟ.....這個嘛.......呵呵......
    他是不是在想如果路太小,為什麼消防車可以走,
    看來之前沒想太多就說的話,他有聽進去喔~~~
    只好改口說可能這個鎮太小了,用走的就可以,
    但如果發生火災,要很快去滅火.....
    不然會燒死人很可怕 (故意嚇嚇他),
    開車比較快啦 !!! 走路去滅火太慢了......



  • anna14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