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這星期出差5天,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,
因為以前一碰到我老公出差,我就會帶著2個小孩回台中爸媽家住,
大約住個一個星期才回台北,小孩很喜歡住外公外婆家,
因為外公的公寓外有一小塊空地可以玩耍,還有鄰居的小姐姐會陪他們玩。

可是.....這次不行這樣子...因為我家老大上幼稚園了,
第一次自己1個人獨自帶2個小孩。

今天一大早就騎車載老大上課,老二也跟著去,
太早起來害我頭痛+頭暈,回家後跟老二補眠一下下後,
中午又去接他下課,決定午餐在外面隨便吃吃,
等老二睡完午覺之後,帶他們去公園玩(純粹去消耗他們的體力),
之後回家煮晚餐給他們吃,之後唸書給他們聽、洗澡、睡覺。

外加三更半夜輪流被他們倆挖起來,天啊....體力大耗盡+睡眠不足...@@

我家老大很多愁善感,連續2天晚餐時都含著淚問我「爸爸怎麼還不回來?」
喔......看他這樣子既心疼,卻又想打他,因為我已經累到不想回應他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星期四,呵呵.....明天老公就會回家了,沒想到我可以撐過這幾天。
不過我家老大在吃晚餐時,還是上演同樣的戲碼,
含著淚問我「爸爸怎麼還不回來?」「爸爸出去太久了!!」.....@@
最後我只好恐嚇他說,不乖的人不能吃爸爸買回來的蛋捲喔!!!
哈哈.....為了吃,他哀個幾聲一下就閉嘴了,
弟弟還會在旁邊插花說「媽媽,我很乖可以吃蛋捲」,謝謝弟弟.....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年孩子乾爹送了一罐柚子茶給我們,可是我家不喜歡喝熱的柚子茶,
但我們夏天都是泡蜂蜜檸檬水喝,拿來當果醬塗又覺得有點苦,不合味口。

為了消耗柚子茶,只好用來打果汁,哇~~~意外發現它的美味。
這是第2罐1公斤裝的,也快吃完了。




必備材料
新鮮柳丁2~3個
柚子茶1~2大匙
蘋果1顆 (沒有蘋果時,可用鳳梨取代,一樣美味)
白開水700~1000cc

做法
1. 柳丁用刀子去外皮,包括白膜。
2. 取一顆已經去皮的柳丁,橫切柳丁成2~3片,用刀剔去柳丁籽,將柳丁放入果汁攪拌杯內。
3. 蘋果去皮、去籽,切片後放入果汁攪拌杯內。
4. 加入適量白開水和適量柚子茶。
5. 用
Vita-Mix 調理機,將調理機開至最快速攪打,剛開始會聽到比較大的攪打聲,
    等聲音變的很滑順,杯子外看不到水果的顆粒在跑時,就可停機,倒出果汁。
6. 打完沒有馬上喝完果汁,果汁會分離成3層,上面是泡泡、中間果泥、下面果汁,
    沒關係.....要喝時用細長的湯匙,攪拌幾下即可。



新鮮柳丁2~3個+蘋果半顆+鳳梨數片+柚子茶1大匙+蜂蜜1大匙,味道更豐富喔!!!






anna14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anna149
  • Hi liti

    嗚嗚.....在更新內文時,不小心把留言給刪除了,之後救不回來ㄟ,希望你不會介意!?
    謝謝你的關心,我終於熬到星期四了,很累......很想好好大睡一覺。
    可以啊~~~如果有空的話,最近大概要開始做宵種了,互相勉力吧!!! 加油!!!

  • liti
  • 沒關係的啦!

    霄種作了嗎?對了我建議你用鮮酵土司的風味會更好喔!加油!哈哈!
    我要來練胚芽霄種了
  • 我今天做宵種了^^
    真慘...很多步驟都不太記得了,
    還是上課時的吐司比較香耶~~~真奇怪,
    請問你記得上課那天,老師是用速酵還是鮮酵???

    anna149 於 2008/10/27 19:45 回覆